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

耶穌醫治痲瘋病人

馬可福音 1:40-45    

「耶穌動了慈心,就伸手摸他,說:『我肯,你潔淨了吧!』」(41)


    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人來求耶穌說:「你若肯,必能叫我潔淨了!」這人必然過著悲慘和孤獨的人生,他的痲瘋病無法可治;他曉得惟一得醫治的方法是耶穌,因此來跪在耶穌面前。我們的罪就如痲瘋病一般發臭,令我們極其痛苦和變得醜陋,更具傳染性。無論我們做甚麼,也不能從自己的罪中得自由;惟有來到耶穌那裏,我們的罪才得潔淨。


    耶穌伸手摸他說:「我肯,你潔淨了吧!」大痲瘋即時離開他,他就潔淨了,長久以來的人生問題通過耶穌得解決。耶穌有能力解決我們罪的問題;藉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,我們的罪得赦免,我們不再活在罪和死亡的權勢之下,在耶穌裏成為新的被造物!我們都是罪人,無法解決自身罪的問題,像痲瘋病人那樣行走在黑暗和孤獨中;但感謝耶穌在十字架上傾流寶血,潔淨我們。


禱告:主耶穌啊!感謝祢在十字架上傾流寶血,使我們得潔淨。

一語:我肯,你潔淨了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不要對 神無知,要憑復活信心 生 活 哥林多前書   15:29-34 「你們要醒悟為善,不要犯罪,因為有人不認識 神。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。」 (34) 15:29 不然,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?若死人總不復活,因何為他們受洗呢? 30 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? 31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