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

祢是我的 神

詩篇 86:1-17

「主啊,祢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。」(15)


    在禱告中,大衛向 神傾訴他的心,也同時獻上讚美、表達自己靈裏的渴望和所需要的幫助。大衛這樣做,是因為他以 神他個人的 神,是那位關心他的。並且他看自己有一個明確的身份,就是 神的僕人(2,16)。儘管在他裏面的情感像一場風暴,但他的心不斷回歸 神,以 神為他的錨。他相信 神是寬容的、良善的、充滿愛的 神(3)。他盼望自己能夠更像 神,心無旁騖(11)。這個禱告也向我們顯明了,雖然我們也有感到軟弱不堅定的時候,但我們仍可坦然無懼,帶著自己的模樣來到 神面前。


    當我們陷在困境中,我們應該記念 神的話語和祂美好的屬性:祂通過獨生子耶穌向我們顯明祂拯救的愛(13),祂憐憫恩典,以及祂的信實(15)。為此我們可以在任何情況中讚美 神,更透徹的看見自己的問題。相信 神本為善的屬性,使我們得著勇氣向 神祈求憐憫(16),顯明祂的良善(17)


禱告:親愛的父啊,祢是我的 神,我知道祢在耶穌裏所顯的一切良善。幫助我記念祢本為善,並向祢陳明我所有的意念,幫助我度過當前的危機。

一語: 神對我的愛遠大過困境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 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  3: 16 -22 「我心裏說,這乃為世人的緣故,是 神要試驗他們,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。」 (18) 世上的不公平 3:16 我又見日光之下,在審判之處有奸惡,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。17我心裏說,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;因為在那裏,各樣事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