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

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?

民數記 11:16-23

「耶和華對摩西說︰『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?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!』」(23)


     神吩咐摩西興起以色列的七十位長老。這些領袖要從 神那裏領受聖靈的力量,好分擔摩西服事百姓的重擔。作屬靈領袖是一份極大的祝福,也是一份沉重的責任。領導的重擔可以通過屬靈領袖團隊來分擔。團隊領導的模式雖不是解決教會所有問題的「萬能解藥」,甚至可能帶出其他不同的問題需要解決,但長老們可以分擔領導責任的擔子和一同成長。


     神應許給他們食用一個月的肉,直到他們厭惡為止。這次,即使是經歷過在埃及和紅海中的神蹟的摩西,也不敢相信。 神以反問的方式幫助摩西認識 神的大能︰「我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?」摩西清楚知道答案,我們也是一樣。 神的提問叫我們不要思想我們能做什麼,而是開始思想 神能做什麼。我們的膀臂很短,可能只有2-3尺長,但是對於這位創造宇宙並掌管宇宙的 神,祂的臂膀又長又有能力。 神的膀臂甚至能救我們脫離死亡的繩索,並賜給我們復活的生命。


禱告:主啊!祢是強大而有能力,足以成就祢所應許的。求主幫助我倚靠祢強大的膀臂,憑信心過生活。

一語:耶和華大能的膀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  1:12-2:11  「 後來,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。誰知都是虛空,都是捕風;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。 」 (2:11)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。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、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,乃知神叫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