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

摩西對 神百姓的心意

民數記 11:24-35

摩西對他說:『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嗎?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!願耶和華把祂的靈降在他們身上!』」(29)


     神將聖靈能力賜給七十位長老。當約書亞聽說,有兩位沒有參加會幕大會的長老在營裏說預言時,他認為應該停止他們。也許他想保護摩西作為 神先知的獨特性和權威。但摩西卻希望 神的靈臨到每一個人的身上。正如後來的先知約珥也在約珥書2:28預言了同樣的信息。以後, 神的靈要澆灌在凡有血氣的人身上。當聖靈在五旬節降臨在耶穌的門徒身上之時,這預言就應驗了( 2)。聖靈時代就是在耶穌死而復活後開啟的。現在我們這些有聖靈居住在裏面的信徒,就是祂的先知。我們要宣告對祂的讚美,並與人分享 神恩典和真理。


    因著承諾, 神給了以色列人鵪鶉。他們終日終夜出去捉了很多鵪鶉。他們煮了它們,舔了舔排骨並咬了一口。然而肉在他們牙齒之間尚未嚼爛咀嚼之時, 神卻用瘟疫擊殺了他們。當他們不把他們的埋怨、肉體的情慾和不信治死時,最後就和自己的不信下到墳墓裏被埋葬。我們要靠主耶穌給我們的力量,努力埋葬在地上放縱肉體和埋怨的罪。


禱告:主啊,我為我常放縱肉體和埋怨的罪悔改。以聖靈幫助我,作祢的先知分享福音。

一語:傳講和分享福音的生命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 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  3: 16 -22 「我心裏說,這乃為世人的緣故,是 神要試驗他們,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。」 (18) 世上的不公平 3:16 我又見日光之下,在審判之處有奸惡,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。17我心裏說,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;因為在那裏,各樣事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