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9日星期一

摩西抱怨的禱告

民數記 11:1-15

「這百姓豈是我懷的胎,豈是我生下來的呢?你竟對我說︰『把他們抱在懷裏,如養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,直抱到你起誓應許給他們祖宗的地去。』」(12)


     神所指示通往應許之地的道路是穿過艱苦的曠野。在前往應許之地的途中,以色列人為到所遭遇的困苦而發怨言。之後, 神使火在他們中間著起,燒死了一些人。 神所指示通往天國的路會經過試煉。「我們進入 神的國,必須經歷許多艱難」( 14:22)。 神帶領我們經過困難的目的是要除去我們裏頭的雜質,塑造我們擁有耶穌的形象。


    又一次,他們對嗎哪感到厭倦乏味而胡思亂想。他們哭號,想念在埃及的「免費」食物。他們可以隨便吃東西,但他們在埃及被奴役。他們忘記了自己在埃及不過是奴隸的身份,也忘記了 神如何救贖和引導他們。這一次,摩西向 神投訴那些不停埋怨的百姓。他也埋怨自己的使命是要養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那樣,帶他們到應許之地。 神將這重任交給摩西,目的是要讓他可以成長,擁有如同 神愛百姓那樣的愛心。 神向那些幼稚和暴躁的百姓仍然充滿著超越人所能理解的愛和憐憫。屬靈的領袖要像乳養嬰孩的母親那樣,以 神的內心和 神的力量來承擔別人。


禱告:主啊!靠著我的力量,我連一個人也承擔不了,求祢賜我祢的心和力量去服事祢的百姓。

一語:如同乳養嬰孩一般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 羅馬書   8:18-30 「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…」 (24 上 ) 得贖的盼望 8:18 我想,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,就不足介意了。 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。 20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,不是自己願意,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