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8日星期日

以色列人離開西奈山

民數記 10:1-36

以色列人離開耶和華的山,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;耶和華的約櫃在前頭行了三天的路程,為他們尋找安歇的地方。」(33)


     神吩咐摩西做兩枝銀號分別有兩個目的,一個是用於招聚會眾,並叫眾營起行。這些號可以使人警覺,並引起他們的注意。它們用於以色列人上戰場的時候,以及用在向 神獻上燔祭和平安祭的時候。祭司要吹這號。號角聲能使 神的眾百姓能夠團結一致地行動,並且明確地跟隨 神的引導。 神的百姓需要仔細聆聽 神話語的舊約和新約,因裏頭發出我們在耶穌裏得贖的角聲。作為君尊的祭司,我們要吹福音的號角。

    

    以色列做好各樣準備之後,雲彩終於從會幕中升起。在 神的吩咐下,以色列人從西奈曠野出發。約櫃在他前頭行,耶和華的雲彩在他們上面。 神如同牧者一樣在他們前頭走,帶領他們到達應許之地。在摩西的幫助和鼓勵下,他的姐夫何巴憑信心決定與 神的百姓同在,分享 神的祝福。我們是天國的朝聖者,穿越如同曠野的世界,跟隨 神藉祂活潑常存的道的引領,向著天國前進。


禱告:主啊!我能通過祢的話語和聖靈看見祢每天的帶領,求主幫助我謙卑地跟從祢。

一語:今日就跟從祂的帶領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  1:12-2:11  「 後來,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。誰知都是虛空,都是捕風;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。 」 (2:11)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。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、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,乃知神叫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