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7日星期六

雲彩在帳幕上

民數記 9:15-23

以色列人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,也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。雲彩在帳幕上停住幾時,他們就住營幾時。」(18)


    會幕是以色列人在曠野中一個可移動的敬拜地方。當會幕立起來時, 神榮耀的雲彩就遮蓋帳幕。日間雲柱、夜間火柱見證著 神的同在。 神希望住在祂的百姓中間。耶穌道成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( 1:14)。在耶穌受死和復活以後,聖靈住在祂百姓的心裏( 7:39)


     神教導祂的百姓要倚靠祂,並要順服 神。當雲彩移動,以色列人就起行。當它停下來,他們就在那裏安營。他們不知道幾時起行,幾時停住,或者前往哪裏。他們必須隨時準備好起行,或隨時停下來跟從 神的帶領。 神必信實地在整個前往應許之地的旅程中引導他們。我們通過耶穌的寶血從罪惡和死亡中得救贖以後,我們就成為聖潔的朝聖者,前往天國—永恒的應許之地。耶穌以祂的話和聖靈帶領我們的旅程。為要抵達和進入我們在天上的應許之地,我們要學懂倚靠祂和順從聖靈和主的說話。在與 神同行的旅程中,我們到達怎樣的地步呢?


禱告:主啊!我是在前往天國的旅程中,求主幫助我每天謙卑地倚靠祢的引導和遵行祢的說話。

一語:隨時起行、隨時停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 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  3: 16 -22 「我心裏說,這乃為世人的緣故,是 神要試驗他們,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。」 (18) 世上的不公平 3:16 我又見日光之下,在審判之處有奸惡,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。17我心裏說,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;因為在那裏,各樣事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