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6日星期五

守逾越節

民數記 9:1-14 

以色列人應當在所定的日期守逾越節,」(2)


     神在西奈的曠野吩咐以色列人守逾越節。守逾越節是為了記念 神為他們所作的大能工作,並感謝祂。以色列人在埃及作奴隸,忍受了超過四百年的痛苦。 神為了帶領他們出埃及,藉著死亡之災擊殺埃及地一切頭生的,但祂逾過以色列人的房屋,因他們順從 神,將羔羊的血塗在他們的門框上。 神的百姓要記念 神拯救的恩典,那是我們靈魂的錨。我們曾經是犯罪和行惡的奴隸,但 神拯救我們出黑暗,進入祂奇妙的光中。


    一些在律法上不潔或是在遠方旅途的人不能在指定的時間守逾越節。然而, 神給他們第二次機會,在一個月後,他們得潔淨以後守逾越節。 神不希望逾越節的慶祝活動受到污染和不潔。祂為不潔淨的人提供一個回歸祂和守節的道路。 神是聖潔的,不能與不潔的事物妥協,但 神向那些被耶穌寶血潔淨而歸向祂的人是有憐憫和恩慈的。記念 神為我們所做的事、並感謝祂,是 神向祂百姓所懷的旨意。


禱告:主啊!求祢幫助我記念祢拯救的恩典,並藉耶穌的血憑信心來到祢面前。

一語:記念祂向我所施的恩典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 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  3: 16 -22 「我心裏說,這乃為世人的緣故,是 神要試驗他們,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。」 (18) 世上的不公平 3:16 我又見日光之下,在審判之處有奸惡,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。17我心裏說,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;因為在那裏,各樣事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