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5日星期四

利未人分別出來

民數記 8:1-26

「我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。我從以色列人中,將利未人當作賞賜給亞倫和他的兒子,在會幕中辦以色列人的事,又為以色列人贖罪,免得他們挨近聖所有災殃臨到他們中間。」(18,19)


    就著金燈臺上的七盞燈, 神給了特別的指示。金燈臺本身不會發光,燈需要點著才發出光來。同樣地, 神的百姓和教會擔當著燈臺的角色,將耶穌的光發出來讓人看見。


     神從以色列人中把利未人分別出來,潔淨他們在會幕前敬拜和服事。他們要用剃頭刀刮全身,洗衣服,向 神獻祭。以色列人按手在利未人,象徵利未人代替了他們。利未人在 神面前代表著以色列頭生的男子。 神曾在埃及用逾越節羊羔的血,從滅命的使者救出以色列頭生的。 神如今使用利未人取代以色列頭生的,叫他們分別出來,代替以色列人在會幕中辦事。他們從三十歲開始擔任會幕的職分,直到五十歲。在基督裏,我們分別出來參與事奉的工作。「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、是有君尊的祭司、是聖潔的國度、是屬 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」(彼前 2:9)  神召我們作新約的執事,盼望我們作活祭向別人見證。


禱告:主啊!感謝祢呼召我們作新約的利未人,求幫助我傳揚福音和為世界獻上代禱。

一語:我們是屬 神子民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禱告後的謹慎行動 以斯帖記  5:1-14 「 王見王后 以斯帖 站在院內,就施恩於她,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,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。 」 (2) 以斯帖請王率哈曼赴筵 5:1 第三日,以斯帖穿上朝服,進王宮的內院,對殿站立。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,對著殿門。 2 王見王后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