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日星期一

務要傳道

提摩太後書 4:1-5

「務要傳道;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,並用百般的忍耐,各樣的教訓、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。」(2)


    學者認為提摩太後書保羅羅馬殉道前所寫的最後書信。這信的對象是他屬靈的真兒子提摩太(提前 1:2)提摩太以弗所教會的牧師。就像在每一所教會裏,提摩太面對假教師,世俗信徒,信徒離開和福音仇敵等的問題。因著耶穌將來的審判,保羅囑咐提摩太︰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。基督徒務要傳道,這道是甚麼呢?就是福音,耶穌和聖經。我們要把相信的與信徒和非信徒分享。遵從這囑咐需要存著耐心和謹慎地去教訓、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。

    

    為何福音的道如此重要呢?人自然傾向選擇相信福音以外的教導,如不用悔改,犧牲和無需掙扎服從 神。假教師否定聖經的教義,只教訓人喜歡和想聽見的事。我們不要被他們影響,倒要為基督的緣故在所面對的艱難中忍耐著。


禱告:主啊!求使我不被假教師誤導。願我持守基督的福音,又助我耐心地,懇切地與人分享。奉主名求。阿們。

一語:以耐心和謹慎的心持守並傳揚福音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不要對 神無知,要憑復活信心 生 活 哥林多前書   15:29-34 「你們要醒悟為善,不要犯罪,因為有人不認識 神。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。」 (34) 15:29 不然,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?若死人總不復活,因何為他們受洗呢? 30 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? 31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