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日星期日

有福的人

詩篇 1:1-6

「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。」(2)


    詩篇》第一篇論及誰是有福的人,其後的詩篇》中蒙福的人也符合本篇中有福的人的條件。首先,蒙 神賜福的人不會與撒旦為伍。他們不和惡人同行,不與罪人同站,不坐在褻慢人的位上。耶穌雖是罪人的朋友,但祂從不認同罪人的行為。祂很清楚自己要幫助和拯救他們,卻不容忍他們的罪惡。我們必須遠離那些與 神無份的人( 13:20)


    蒙福的人喜愛 神的律法,他們喜愛 神的話並終日思想。他們的人生好比一棵種在溪水旁的樹,結出許多美麗的果子。相反,惡人隨從自己的想法,準則和情感行事。他們像沒有根的糠秕被風吹散,在 神的審判前必站立不住,最後走向滅亡。惟有義人走在永生的道路,因 神的眼目顧念他們( 7:13,14)


禱告:主啊!我喜愛祢滿有真理和引導人得生命的話。求使我遠避惡行,罪惡,褻慢和愚昧。願我懇切尋求公義,聖潔和祢的國度。奉主名求。阿們。

一語:蒙福的人遠離惡行並喜愛 神的話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