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8日星期日

利未人的職份

民數記 1:47-54

以色列人支搭帳棚、要照他們的軍隊、各歸本營、各歸本纛。但利未人要在法櫃帳幕的四圍安營、免得忿怒臨到以色列會眾。利未人並要謹守法櫃的帳幕。」(52,53)


    按耶和華的吩咐,利未支派不被計算在內,他們不會在軍隊中服役。利未人完全效力於與會幕有關的事工活動。若非利未人,凡接近會幕的都要被處死。以色列人不應像世上的軍事強國,比起軍隊的規模,更重要的是他們對耶和華的承諾和信心。得勝在乎耶和華( 33:16-18)。你對耶和華的獻身和信心勝過你所付出的努力嗎?

   

     本節還強調了利未人安營的地方。帳幕是 神與以色列民同在的地方。帳幕裏面是 神的法櫃。 神和祂的話實際上是營地生活的中心。利未人要在帳幕周圍安營並遵從 神的命令,免得忿怒臨到以色列會眾(52)


    利未人的職份就如耶穌所行的。耶穌完全順服,在各方面都順服了父 神( 14:31; 2:8)。通過耶穌的受死和復活,叫凡相信祂的人免受 神的憤怒。


禱告:主啊!感謝祢藉耶穌拯救我,叫我免受 神的忿怒。求祢成為我生活的焦點,並幫助我忠於祢。

一語:感謝耶穌的拯救,我願忠於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時間與永恆 傳道書  3: 1 -15 「  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 ( 原文作永遠 ) 安置在世人心裏。然而  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 」 (11) 萬事均有定時 3:1 凡事都有定期,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 2生有時,死有時; 栽種有時,拔出所栽種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