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

在 神的會幕四圍安營

民數記 2:1-34

以色列人就這樣行、各人照他們的家室、宗族、歸於本纛、安營起行.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」(34)


    以色列人準備征服迦南地時,耶和華吩咐百姓按特定的模式安營和前行。會幕在中央。利未人要在法櫃帳幕的周四圍安營(1:53),其他支派就在遠離帳幕周邊的地方安營。猶大支派、以薩迦支派和西布倫支派在東邊安營。流便支派、西緬支派和迦得支派在南邊安營。以法蓮支派、瑪拿西支派和便雅憫支派在西邊安營。支派、亞設支派和拿弗他利支派在北邊安營。當起行時,屬猶大營的軍隊要作第一隊往前行,第二隊往前行的是屬流便營的軍隊,隨後是利未人抬著會幕往前行。屬以法蓮營的和屬營的軍隊要作第三及第四隊行在後面。 神為每個以色列人都指定了一個位置。

    

    在耶穌裏,我們都屬於 神的共同體,也願我們在 神的共同體中找到自己的位置,並鼓勵其他人也這樣做。


    以色列人在會幕周圍安營都向著同一個軸心, 神就是他們的中心。無論我們留在原處或往哪裏去,願我們也把 神放在首位,以 神為中心過生活。


禱告:主啊!感謝祢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讓我成為屬祢的子民,並讓我有份在祢的國裏佔一席位。願祢成為我們生活的中心。

一語:願 神成為我們生活的中心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 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  3: 16 -22 「我心裏說,這乃為世人的緣故,是 神要試驗他們,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。」 (18) 世上的不公平 3:16 我又見日光之下,在審判之處有奸惡,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。17我心裏說,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;因為在那裏,各樣事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