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

人要因他蒙福

詩篇 72:1-20

「人要因他蒙福;萬國要稱他有福。」(17)


    這首詩是獻給所羅門的統治時代,可能是在他加冕的時候。它包括了祈求國王帶來正義和正義(1,2),帶來繁榮和擴大統治(3-11),照顧窮人和有需要的人(12-14),帶來輝煌和平的統治(15-17)和頌歌(18-20)。這種祈求不可能在人類國王身上完全實現。所以更確切地說,它指向實現這理想王權的彌賽亞王。


    耶穌通過祂在十字架上的死帶來了 神的公義( 3:21-26)。當基督的國度建立時,家庭、社區和國家中的衝突和敵意就會停止。寫在人心上基督的律法激勵祂的子民行公正、公義和關懷。基督關心窮人和有需要的人。祂在世世代代永遠長存。祂的靈像雨水一樣降臨在已割的草地上。祂的王國將永無止境。祂的福音要傳給萬國。基督將會是萬民永遠服事和敬拜的主。祂的名字將永遠被讚美。萬國都要因祂得福,稱祂有福。當耶穌管治我們的心,我們就經歷祂的公義、慈愛的王權,並成為祂的國度子民,祝福他人的子民。


禱告:主啊!祢是我永遠的王。幫助我效法祢,在身體和精神上照顧有需要的人。

一語:願祢的國降臨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