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

主所關心的

約拿書 4:1-11    

「何況這尼尼微大城,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,並有許多牲畜,我豈能不愛惜呢?」(11)


        約拿的心次變得黑暗。當他看到耶和華發慈悲,沒有照他所期望的把尼尼微的毀滅時,他認為耶和華錯了。原本約拿的心暗暗地高興以色列的敵人  尼尼微被摧毀。但是當他看見主憐尼尼微時,他向主發怒說:「看?我便知道你會這樣做!這就是我逃往他施的原因!太善良和具同情心了。我很失望,我寧願死也不想活了!」主沒有在這事上同情約拿,並對他說:「你這樣發怒合乎理嗎?」指出約拿的罪。


    約拿生氣地走出尼尼微即使約拿這樣是錯的, 神還是關心他,在炎熱的天氣下為他提供了一棵陰涼的蓖麻。蓖麻起了兩個作用,一方面讓約拿到舒適,一方面用作教導約拿的工具次日黎明,主派了一條蟲子咬這蓖麻,以致枯槁。約拿失去遮蓋他的蓖麻而生氣。主事讓約拿明白主慈悲、和主對萬物的關心(11)。與相比之下,我們所關心的很自我中心!


禱告:天父,我時常只關心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。求主改變我的心,讓我也能夠關顧所有的人,就像一樣。

一語:主關心所有人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