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

主發慈悲

約拿書 3:1-10   

「於是 神察看他們的行為,見他們離開惡道,祂就後悔,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。」(10)


    約拿在大魚腹中悔改。當耶和華的話二次臨到約拿說:「你起來!往尼尼微大城去,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話」時,約拿樂意聽從。約拿這次順服主的話,往尼尼微去了。接下來的三天,約拿宣告說:「再等四十日,尼尼微必傾覆了!(4)。當我們的心仍然活在罪中,像約拿一樣時,我們不能傾聽和順服 神。我們的價值不比魚糧貴重。但當我們悔改,準備好傾聽和順服 神的話時, 神便能夠使用我們。


    在接下來的四十天裏,尼尼微發生什麼事呢?尼尼微人相信了 神。縱然他們是外邦人,與以色列的 神毫無關係。然而,當他們聽到主的話時,他們相信和悔改。他們穿上麻布,禁食,切切求告耶和華 神,離開所行的惡道。當主看到尼尼微人發自內心的悔改時,祂放棄摧毀這座城市的計劃。當罪人悔改時,主便發慈悲!即使我們充滿罪,我們的 神仍然對我們充滿慈悲和恩典。當罪人悔改時,主饒恕他們,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。


禱告:父,感謝祢。當罪人悔改時,祢發慈悲,不審判。祈求主幫助這個時代的靈魂悔改自己的罪,回到祢面前

一語:悔改,主便發慈悲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