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

依 神的意思憂愁中生出懊悔

哥林多後書 7:2-16

「因為依著 神的意思憂愁,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,以至得救。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。」(10)


    保羅熱情地宣告他對哥林多信徒真誠的愛和關心,儘管他們經歷著屬靈成長的痛苦,保羅為他們歡喜。他承認他先前的話(我們可以在哥林多前書中讀到一些)使他們感到痛苦和憂愁。保羅雖然曾懊悔使他們憂愁,但他如今卻因對他們有好的結果而變為歡喜。哥林多信徒殷勤的回應和糾正一切的渴望表明他們是潔淨的,並擁有良善的心。


    人試圖避開讓自己感到痛苦的罪疚感是很自然的,當我們還未認識耶穌,為罪憂傷彷彿叫我們感到要死一樣。但在基督裏,當我們讓自己感受真正的懊悔,並決意要改變時,我們就在屬靈的成長中邁出一大步,我們也成為別人的好榜樣。如果我們固執不悔改,我們後來總會後悔,但當我們藉著恩典的大能悔改時,我們就能經歷從悔改而來的自由        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賜下悔改的禮物,即使起初的時候是痛苦的。當我們失敗時,求賜我們熱心去糾正。

一語:讓痛苦引導我們生出懊悔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