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

瓦器中的寶貝

哥林多後書 4:7-18

「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」(16)


    哥林多的信徒顯明福音的榮耀之後,保羅坦言他和同工們所經歷的苦難。福音僕人在身體和精神上都遇見了現實的逼迫和各種患難。然而,他們並沒有被打倒,也沒有絕望(8,9)。這些苦難有屬靈的意義:就是耶穌的生命可以在祂僕人的身上顯出來。這是耶穌通過在十字架上的死而最後得榮耀的奧秘(10)。這也揭示了 神的能力與人的能力不同。


    我們地上的身體就像一個卑微而脆弱的瓦器,裏面裝著珍貴的寶貝(7)。耶穌的復活向我們顯明,當外面的瓦器被破碎時,我們裏面的生命就顯出來(14)。因此,當我們面對自己人性的軟弱時,不要灰心絕望,只要眼睛專注於永恆的事物,內心就得歡欣鼓舞並成長,(18)。我們對不見之事的信心也可以給身邊的人帶來美好的影響(13)


禱告:親愛的主耶穌,感謝祢在我的軟弱上顯出祢的作為。求主加添我信心,讓我看到祢永恆的榮耀和得勝,並幫助我將這樣的信心活出來,向人作見證。

一語:我的軟弱,主的得勝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