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

被光照而改變

哥林多後書 3:7-18

「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,好像從鏡子裏返照,就變成主的形狀,榮上加榮,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」(18)


 神在曠野從榮耀中向摩西顯現。當摩西在會幕中與主對話,他的臉反映出 神的榮光。這樣的榮光,儘管會漸漸退去,以色列人仍不敢定晴望他。然而,摩西的事工帶來的不是生命,而是定罪和死亡。惟期待聖靈的工作,才能成就公義和生命。福音工作需要被聖靈充滿,所顯出的榮耀必超越地上的光,直到永恆。


    保羅哥林多教會見證他有榮耀的盼望,這是從聖靈來的榮耀。摩西會用帕子遮住自己的臉,以免以色列人看見。地上的榮光正漸消逝,我們地上的生活就像蒙了帕子,使人心總是遲延去到榮耀的 神跟前。只有在基督裏,帕子才被揭去,屬天的榮耀才顯出來。只有藉著聖靈,我們才能轉變成祂的形象。如今我們從罪中被釋放得自由,心裏有極大的盼望,被主就是那靈,以不斷加增的屬天榮耀改變。


禱告:主啊,求祢醫治我的遲延,幫助我每天除去帕子,可以看見祢屬天永恆的榮耀。藉著聖靈,使內心更新變化,更多活出基督的形像。

一語:被榮耀光照而轉化的生命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