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9日星期日

基督的俘擄

哥林多後書 2:5-17

「因為我們在 神面前,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,或滅亡的人身上,都有基督馨香之氣。」(15)


保羅在上一封信中曾責備哥林多教會,因為他們容忍他們中間所發生的不道德行為。他們這樣做,就是否認了曾使他們成為新造的人的基督的福音(林前 5:7)。現在保羅勸勉他們在基督面前寬恕那犯罪的人。保羅時刻謹慎順從福音。我們寬恕犯罪的人,因為基督以祂的身體擔當了他們的罪。福音接納那些犯了罪的和那些來到基督面前尋求寬恕的人。當我們凡事順從福音時,我們可以從撒旦的詭計中得保護,並得以引導到 神面前。


    保羅特羅亞傳福音,但那時因為沒有遇見兄弟提多而心裏不安,所以他去了馬其頓。雖然保羅並非時常知道自己要往哪裏去,但他願如俘擄常被基督帥領,他帶著感謝的心傳福音,他看福音和所有傳福音的人都是這世上基督的香氣。在得救的人是活的香氣,在滅亡的人身上就作了死的香氣。保羅講道不是因為自己的利益,乃是由於 神親自差遺他作使徒。


禱告:主啊!祝福我在凡事上遵從福音,使用我成為這時代中基督的香氣。

一語:我們有基督馨香之氣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