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

在基督都是「是的」

哥林多後書 1:12-2:4

「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,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,叫 神因我們得榮耀。」(1:20)


    保羅懇切盼望探訪哥林多教會,他以他們誇口,也盼望他們同樣以他誇口。保羅沒有按所計劃到訪,但這不是因為他善變,他不是講一套、做一套。保羅想他們知道他看他們,正如他所傳的基督一樣,在他只有一是。他們如同教會一樣是 神恩典的見證。他們的信心述說了 神的榮耀。他們是 神應許的果子,而且他們與保羅一起領受了主基督的恩膏,並有聖靈在他們心裏作憑據。


    保羅沒有前往哥林多教會的其中一個原因,是他已寫了一封責備的信,因他們容許罪在他們的團契中發芽生長。保羅不想在到他們那裏去的時候叫他們感到痛苦、憂愁或悲傷。保羅寧願獨自擔當心裏的難過和痛苦,但他想見到的是他們的信心和可以與他們分享喜樂。保羅格外地疼愛他們,他倚靠基督的愛復興他們。


禱告:主啊!感謝祢藉著耶穌責備我們的罪、並以愛恢復我們。求主幫助我們只信靠祂。

一語:靠著基督的愛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