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

安慰的 神

哥林多後書 1:1-11

「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,就是發慈悲的父,賜各樣安慰的 神。」(3)


    保羅是基督的使徒,對哥林多教會更是如此。他給他們的上一封書信不但包含了許多責備,更包括了復活福音最有鼓勵性的見證。他看見哥林多信徒通過基督而成聖,而保羅更想他們能得著 神的安慰。他們若在困難或痛苦中,就是正在參與保羅的苦難、甚至是基督的苦難。保羅提醒他們 神是慈悲的父。屬 神的安慰不是沒有痛苦的,但在過程中叫人得著與主耶穌聯合的盼望。畢竟,耶穌承擔我們的罪而受苦,使我們能生出忍耐和盼望。


    保羅傳福音時受到極大的壓力,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。但當他持定 神並倚靠祂的時候,他就發現每次都得著拯救。不但如此,他認識到 神是拯救者。祂曾拯救保羅,也會繼續拯救保羅。 神藉此顯明祂能叫死人復活。祂拯救我們脫離死亡的權勢,將恩典賜給我們。


禱告:主啊!祢是拯救的主。祝福我能認識祢是賜下一切安慰的 神。

一語:安慰的 神、拯救的 神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