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

要聖潔(愛你的鄰舍)

利未記 19:1-18

「你曉喻以色列全會眾說︰『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聖潔的。』」(2)


    利未記19章是非常寶貴的,因為這是我們得著「愛人如己」這句話的地方。當我們記念 神憐憫我們,如同昔日祂從埃及地拯救祂為奴的百姓時,我們都盼望如耶和華一樣聖潔。我們可以從心底裏盼望遵行祂的律法,作應該作的事,盼望聖潔,因為 神是聖潔的,盼望真心地愛 神、愛鄰舍如同我們自己,這就是律法的總網。


    3-19節教導我們具體的方式去愛 神和愛鄰舍。我們當孝敬父母、遵守祂的安息日、不鑄造偶像、按祂所訂立的獻上平安祭、並記念窮人和外邦人,從我們的豐盛中供應他們。當我們這樣過聖潔的生活時,顯明了我們愛 神和愛鄰舍。這是有行動的聖潔生活。


    11-18節具體地教導我們如何愛我們的鄰舍。不可偷盜、不可欺騙。不可指著 神的名起假誓,褻瀆 神的名。不可欺壓他人或扣留工資。不可苦待聾子和瞎子。不可行不義、不可搬弄是非危害他人、不可怨恨鄰舍,鄰舍犯錯的時候總要指摘他。不要懷恨在心。通過遵守 神的律法,顯明我們是如何個人地愛 神和愛人如己。


禱告:父啊!求祢使我剛強起來,幫助我記念祢對不配罪人的恩典,使我能愛人如己。

一語:愛鄰舍如同自己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