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5日星期三

不合法的性行為

利未記 18:1-30

「所以你們要守我的律例、典章。人若遵行,就必因此活著。我是耶和華。」(5)


人罪的本性中最顯著的惡行就是性方面的不道德( 5:22),所以耶和華 神清楚列明有關性方面罪行的條例,藉此保護祂的百姓。基於 神的恩典和憐憫,祂把以色列埃及領到應許之地。祂盼望祂的兒女不用因那地外邦人的惡俗而受痛苦、羞恥、憂愁和苦害。祂提醒他們 神的恩典和應許,惟有遵守誡命的才能存活。當我們緊記 神無限的憐憫和恩典,並遵祂為主,我們才可承擔和得享 神的祝福。


    這裏列出的條例表明 神知道藏在人裏頭可憎惡的罪,縱然這些誡命叫人感到被定罪,尷尬,有人因此感憤怒,但卻是使人清醒,讓人從作罪的奴僕中得回自主權。 神的律法在性方面設立了規範,實際上保障婦孺得到公義的對待。祂的律法使我們知道應有的身份,提醒我們不要隨從世界的風俗。


    對於那些不遵守這些條例的人, 神警告他們將要面臨的審判。這位懲罰性方面不道德的 神﹐也是當日在挪亞時代以洪水審判世界的 神。祂忠告我們不要隨從自己的任性,總要不偏離祂的道和認信祂是我們的主。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的憐憫和恩典,求使我們遵守祢的話而得保護。

一語:遵守 神的聖約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