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

詩篇 63:1-11

渴想 神的同在

「 神啊,祢是我的 神,我要切切地尋求祢,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,我渴想祢;我的心切慕祢。」(1)


大衛在沙漠經歷肉體的乾渴時,那感覺叫他想起自己的靈魂深深渴想 神的同在,要向他個人的 神呼求。這個被罪惡污染的世界如同沙漠,使人漸漸疲乏困倦,不能找到真正的滿足。我們當記念人的生命是為了向 神的同在朝聖,當我們看到 神權柄和尊榮的一刻,便會覺悟自己再沒有什麼渴想的,讚美 神成為了我們的喜樂(2-4)獨在真理和愛中的 神才能完全滿足我們(5)


在忙碌的一天過後,我們能夠通過默想 神的美善,與 神重新聯絡接上(6);這如同我們遠離世界一會兒,重整信心生活的視野。我們可以通過信心和禱告親近 神,發現祂的能力常常足夠扶持我們(8) 大衛仰望 神作為他的幫助,他即使面對很多仇敵圍繞,也能夠有確信地喜樂。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將對祢同在的渴想種在我們心裏,我會懇切尋求祢,因祢的美善而得滿足的喜樂。

一語:我的靈渴想 神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