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

詩篇 62:1-12

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

「惟獨祂是我的磐石,我的拯救;祂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很動搖。」(2)


本詩篇是大衛遭受一群者的逼害時寫的,他們口裏說討人喜歡的話,暗地裏卻要從王位上把大衛推下(4)大衛承認他自己屬人的軟弱,稱自己為「歪斜的牆」和「將倒的壁(3)。從屬人方面來說,大衛難以從作王的地位裏找著平安或安息。


然而,他確信地斷言自己能在 神裏面找到靈魂的安息、盼望和救恩(1,5)。有 神作他力量的源頭,作他的高台,他必不很動搖。因這信心,大衛命令我們任何時刻都要信靠 神,又警告我們不要靠自己的計劃或屬地的財富。他終極所信靠的,是 神滿有能力和慈愛的本性,信靠祂必按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(11,12)。第1,2,5,6節是信靠 神的頌歌,是我們一生可以不住地重複頌唱的歌。讓我們在這位作我們高台的 神裏面剛強起來。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,在祢裏面我們找到力量、盼望、救恩和安息。幫助我不嫉妒別人擁有的屬人條件或大財富,因為那些東西都是短暫的。

一語: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