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

利未記 6:24-7:10

贖罪祭的條例

「你對亞倫和他的子孫說,贖罪的祭例乃是這樣:要在耶和華面前、宰燔祭牲的地方,宰贖罪祭牲:這是至聖的。」(6:25)


25節描述贖罪祭是在耶和華面前獻上,這是至聖的。利未記中「耶和華面前」出現了六十次以上,「至聖」或「聖潔」也有一百二十五次,比聖經其它書卷多。獻祭的條例顯明 神為聖,也要求屬祂的子民為聖潔的。


獻上贖罪祭的祭司要吃祭物的一份(26),除了為國家獻上的為例外。然後祭牲必須全燒掉(30),並且凡沾這祭物的都要小心潔淨,因為這是帶著罪。贖愆祭的條例也大概相同(7:1-10)。血(即生命)和脂油(就是最好的)必需完全獻上給 神,其餘祭肉的一份就屬於獻祭的祭司。祭物是聖潔的,要在會幕院內吃。同樣,素祭的一份歸給祭司(7:9),也要在聖潔的地方吃。這律例注入了對罪的畏懼和聖潔的喜樂。


這樣,律法使我們知道不能隨便到 神面前,罪使人與 神隔絕,這是要認真對待的嚴重問題。以至耶穌的犧牲使我們成聖,我們必須厭惡罪,敬拜尊崇 神的羔羊耶穌( 5:12)


禱告:父啊!感謝耶穌以寶血使我們成聖,幫助我正確地敬拜祢。

一語:正確地敬拜聖潔的 神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