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

哥林多前書 14:26-40

基督教會崇拜的秩序

「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。」(40)

第一,教會被建立(26-33)

哥林多教會因為無正確崇拜的秩序,所以教會裏明顯地充斥著許多不同的思想、混亂和爭論。各人或有詩歌、教訓、方言、啟示等等,甚至講信息都無秩序;因此所有的聚會和崇拜不單不能得 神喜悅,更不能薰陶會眾。這裏保羅為他們確立了說方言和啟示信息的應有秩序(27-32)。我們的屬靈恩賜須要受約束,並非隨己意而行,要有秩序地使用在敬拜的事上,使教會得益處。若能如此,平安必臨到聚會,並且會眾受良好的薰陶。因 神不是叫人混亂,乃是叫人安靜。

第二,合宜和有序(34-40)

保羅說婦女在會中要閉口不言(34),但並非指她們不能說話(11:5),反而婦女們若有疑問要提出,若非從 神來的啟示,那就要在家裏向丈夫求問,而不是在教會的聚會中說。這道理的意思是我們在聚會中要注意和控制自己的言語,免得破壞了崇拜的進行。保羅提出了屬靈恩賜使用合宜和有序,這是從 神而來,也適用於約束我們每一個。


禱告:主啊!幫助我如何合宜和有序地敬拜祢,使我們的敬拜能建立教會,又得主喜悅。

一語:合宜和有序地敬拜主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