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

詩篇 61:1-8

更高的磐石

「我心裏發昏的時候,我要從地極求告祢。」(2)


我們不知道大衛作出這禱告時實際的情況是怎樣,但明顯那時他得不著幫助,受的痛苦太嚴重,他心裏發昏,感到自己的生命快要逝去(2)。在那樣的時刻,他的禱告表達了最純正的屬靈渴慕(2),他切切渴慕在 神的翅膀底下,住在 神同在的裏面(4),他盼望住在高於一切屬世事物的高處。


大衛記念 神怎樣幫助他直到如今,作為他的避難所和堅固台(3),他擁有盼望是因為他從 神得了美好的屬靈產業,經歷過向 神的信心能夠保守他(5)。之後他以對 神更新的信心,禱告 神恢復他的生命(6,7)。當我們感到軟弱和被重擔壓著的時候,我們應當監察自己的內心,禱告能夠在屬天的高處行。耶穌是我們的磐石,我們能夠在這磐石上生活,成為我們的高台。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作我們的堅固台和避難所直到如今,求主繼續引領我去到磐石耶穌那裏。

一語:引領我去到磐石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