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

詩篇 60:1-12

為復興和得勝而禱告

「 神啊,祢丟棄了我們,使我們破敗;祢向我們發怒,求祢使我們復興!」(1)


這詩篇是大衛哀求的禱告,發生在 神彷彿拒絕祂的百姓、戰敗和經歷不少困苦之後。他們在絕望的時代中,一切事情都在混亂的狀態。大衛明明承認他們的情況和痛苦,他請求的內容簡單直接:「求祢使我們復興」,當受苦時,我們為 神復興自己的生命和土地,這是正確的。


之後,大衛記念到敬畏 神的心會帶來強大的保護(6,7),他記念 神曾應許以色列所有支派都是祂的產業。 神實在從未拒絕祂的百姓, 神終必將產業賜給他們。我們可以如同大衛,記念 神才是萬物的主人,祂最終必得勝一切黑暗的勢力。在最後的經文,大衛以更大的信心禱告,準備再勇敢出戰,請求  神帶領以色列的軍隊(9-12)。我們哀求的禱告會以得勝的信心作結,並更新決志參與屬靈的爭戰。


禱告:父啊!我們是祢的百姓和產業。即使我們面對苦難和損失,我們相信祢引領我們達至得勝,再次復興我們!

一語:主啊!引領祢的百姓達致得勝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