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

詩篇 58:1-11

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 神

「因此,人必說:義人誠然有善報;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 神!」(11)


這詩篇的話對我們來說似乎有點嚴厲。但是,對於那些遭受政府壓迫和逼害的人,就不覺嚴厲。統治者應該說話公義,正直地判斷,但這篇詩篇中的統治者卻沒有。他們行了各樣不公不義、流血和強暴的惡事。現在世界有許多地方仍受這樣腐敗的政權管治,領袖墮落令人震驚。詩人形容他們生來是騙子,他們的毒液好像蛇的毒液。他們的行為像毒蛇,無法被控制。被他們統治的人,生活是何等絕望。


然而,大衛知道 神是世上至高的審判者。 神有能力拯救祂的民。大衛求 神敲碎、拔出那些邪惡獅子的大牙。 神可以使不公不義的統治者如水一樣消失,他們的武器也無用。 神的行動迅速,必得著壓倒性的勝利。這樣,世人就會知道,義人誠然有善報;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 神。(11) 神的公義促使 神對世人的罪有義怒,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。凡認罪並轉向耶穌的人,可以得著 神寬恕他的罪,有不定罪而來的自由。


禱告:天父,求祢救拔正受不公義對待,正在受壓制的人。

一語: 神的公義必得勝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