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

詩篇 57:1-11

 神是我們的逃難所

 神啊,求祢憐憫我,憐憫我!因為我的心投靠祢。我要投靠在祢翅膀的蔭下,等到災害過去。」(1)


那是什麼聲音?是大衛在唱歌嗎?是他的聲音在山洞裏迴盪嗎?大衛能在困境中唱歌實在太神奇了。掃羅和他的軍隊正在追殺大衛  因此他躲在山洞裏並承受極大壓力。大衛 神說:「...人辱罵我,...我的性命在獅子中間;人為我設下網羅、壓制我的心、在我面前挖了坑。」但大衛知道他可以從哪裏得幫助。他向 神呼求:「 神啊,求祢憐憫我,憐憫我!因為我的心投靠祢。」同樣 神也是我們的避難所。大衛曾多次經歷過 神的拯救大能,他知道並確信 神的信實和慈愛。他深信 神當被高舉,祂的榮耀會普照全地。


大衛向我們展示了信心如何克服恐懼。他深信 神的救恩,即使在暴風雨中也能讚美 神。大衛伸手拿起他的豎琴和七弦琴,要喚醒了眾人一同來熱情地讚美主。我們可以這樣嗎?知道了我們主耶穌奇妙的恩典和憐憫,我們也能在人生的艱難中讚美祂的名嗎?我們若能像大衛,周圍的人將看見我們的 神是拯救人的 神!


禱告:天父,祢是我們的避難所和藏身之處。 

一語:躲在祂翅膀的蔭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