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

利未記 5:14-6:7

獻贖罪祭

「並且他因在聖物上的差錯要償還,另外加五分之一,都給祭司。祭司要用贖愆祭的公綿羊為他贖罪,他必蒙赦免。」(5:16)


贖愆祭是當在會幕和儀式上,並聖物上誤犯了罪而獻上的祭(5:14-16);例如,沒有按時擺放祭物,就要獻上贖愆祭。贖愆祭的祭物是一隻沒有殘疾的、很貴重的公綿羊。同時,另外加五分之一的價值,彌補聖物上的差錯。祭物必需加多代表真誠的悔改,甘心償還,活在 神面前、以及與 神復和的憐憫和恩典中。


獻上贖愆祭因為無遵守律法(17-19),即使是失誤也不能以「我不知道」為藉口。我們若犯了錯,必須認罪和負責。


對於搶奪人財物,交易上行詭詐和鄰舍交付之物上犯了罪,也要獻上贖愆祭(6:1-7)。有試過拾遺不報嗎?這也算偷盜。我們必須歸還失物,物歸原主,若有欺詐就是使別人受損失。稅吏長撒該就是這樣實踐認罪悔改( 19:8)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的獨生子主耶穌除去我的罪。我讚揚祢並獻上人生給祢,求主為祢的榮耀使用。

一語:耶穌在十字架上除去我們一切的羞恥與罪孽,又使我們與 神復和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