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5日星期五

出埃及記 39:1-43

祭司的衣服

比撒列用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做精緻的衣服,在聖所用以供職,又為亞倫做聖衣,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(1)


比撒列和他的團隊為亞倫和他的兒子織造聖衣。以金線金薄製作,以及非常精緻的圖案,這都需要熟練的技巧。因黃金而發著光芒的聖衣,以及精緻的圖案將祭司分別出來,表示祭司是 神的代表。胸牌鑲著寶石,覆蓋著祭司的心臟和肩膀。這表明祭司對 神的子民負責任。每夥寶石代表著每個支派,這清楚地表明 神重視每個支派和每個子民。


以色列人按照耶和華藉摩西的吩咐,完成了所有的工作。他們照 神所吩咐的做工(36:1),忠誠到底。在本章裏多次提及「」,這表明匠人的智慧和出色的技能。然而,對於才華橫溢、富有創造力的人來說,要順從他人的設計並不容易。他們為了榮耀 神而謙卑。最後,摩西祝福他們,承認他們所做的一切工作。


禱告:父啊!我們每個都像寶石般珍貴;幫助我們的牧者以眾人為心,幫助我們謙卑地服事。

一語:耶和華所吩咐的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