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6日星期六

出埃及記 40:1-38

耶和華的榮光充滿帳幕

「當時,雲彩遮蓋會幕,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。」(34)

摩西按照主對他的吩咐,搭建會幕並安置其中所有的元素。一切都必須被塗油和奉獻才能成為聖潔。 神是聖潔的。祂的子民必須到祂那裏來,照祂的話敬拜祂。 神寫下了律法並保存在約櫃,又賜下會幕,藉此告訴祂的子民當怎樣行。 神通過耶穌賜給我們一個新的盟約,使我們能夠靠著耶穌的寶血來到 神面前,以聖潔敬拜祂。

當一切都放置其中,並合宜地行奉獻之禮,耶和華的榮耀便臨到並充滿會幕。那位呼召以色列人出埃及、好去事奉祂的耶和華(3:12; 4:23),現在要與他們同行,履行祂對亞伯拉罕的應許(3:8)。他們在山上花了九個月的時間(參見第17節、19:1)領受律法,建造聖幕,並學習敬拜 神。現在他們的旅程將重新開始。

禱告:父啊,感謝祢差遣耶穌與我們同住,並向我們展示如何與祢一起生活,正確地敬拜祢。求祢幫助我今天也如此行。

一語:在基督裏看見 神的榮耀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