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日星期二

出埃及記 35:30-36:38

主賜智慧與聰明

比撒列亞何利亞伯,並一切心裏有智慧的,就是蒙耶和華賜智慧聰明、叫他知道做聖所各樣使用之工的,都要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做工。(36:1)


 神揀選並賦予人智慧聰明、特定技能,包括教導人的能力來建造聖所。單有技能和能力還是不足夠,工人需要物料和支援。百姓提供超過所需的東西。有時我們是工人,有時是支持者。最重要是我們樂意用 神賜給我們的來榮耀祂。


所擁有的智慧聰明,不是用來與別人比較,也不是為榮耀自己。我們要用 神所賜的智慧聰明,與其他百姓成就 神的目的和計劃。這段經文記錄了建造聖幕的第一階段,建造會幕本體。「」字重複出現。這表明匠人的專業智慧和技能是何等出色。我們用 神所賜的去完成 神的吩咐。


禱告:父啊!智慧與聰明來自於祢;幫助我使用祢所賜給我的。

一語:樂意地承擔支援工作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