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8日星期一

利未記 2:1-16

素祭

「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,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 神立約的鹽。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。」(13)


素祭是為了感謝 神的信實供應。素祭該用最好的麵粉(細麵),並與油和乳香混合。油使它變甜,乳香使它變得珍貴。細麵作為紀念的部份要在祭壇上燒給 神,其餘的必須交給祭司。你有否獻上一份感謝的祭?


素祭在家中烤製,體現敬拜者的虔誠。這裏詳細描述了各樣素祭的指引。特別的是,它們不可加入酵母或蜜糖。酵母象徵著舊我、原罪的敗壞;蜂蜜通常用於異教祭品。它們代表罪惡與驕傲,其中一點點便足以敗壞全體。


13節三度提及「立約的鹽」。鹽用於淨化和保存。它也很珍貴,代表了向 神忠誠、恆久的盟約。這個約在舊約的另外兩處被提及( 18:19; 代下 13:5),耶穌亦談及門徒是世上的鹽(  5:13)。這調和的素祭代表基督——我們生命的糧,祂在各方面支持我們,滿足我們。


禱告:父啊,感謝祢供應我的一切。幫助我純一、忠誠地持守我與祢藉耶穌寶血所立的約。

一語:一份感恩的奉獻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