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

哥林多前書 16:1-12

奉獻並禱告的請求

「論到為聖徒捐錢,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,你們也當怎樣行。」(1)


加拉太信徒承諾要收集奉獻幫助耶路撒冷中貧窮的信徒。保羅提醒他們要現在開始預備(2),不要在保羅到達才急忙現湊。保羅看這奉獻不只是物質上的幫助;也是 神使用保羅服事外邦人的證據。外邦信徒以實際行動表達他們對猶太信徒給他們屬靈祝福的感激。保羅想將外邦信徒與猶太信徒聯繫起來,在基督裏合而為一。我們要心甘樂意、喜樂地奉獻,以表達我們對 神所施予恩典的感激。將自己有的分給有需要的人是敬拜的一部分,也增強基督的身體、即教會在屬靈上的合一。


保羅哥林多信徒分享他的傳道計劃和他身處以弗所的現況,盼望得到他們禱告支持。即使有許多福音的仇敵,福音仍能得以廣傳。保羅請他們接待提摩太,因提摩太是 神的僕人,配得尊敬。保羅提及他支持阿波羅的服事,若阿波羅到來也要迎接他。保羅謙虛地分享了他的禱告主題,並請他們為他禱告。


禱告:主啊,感謝祢祝福我以禱告和奉獻參與世界宣教工作。幫助我甘心奉獻,並懇切祈禱。

一語:甘心的奉獻並禱告支持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