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

哥林多前書 15:20-34

 神是萬物之主

「萬物既服了祂,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祂的,叫 神在萬物之上,為萬物之主。」(28)


基督是復活初熟的果子(20),祂的復活成為一切在祂裏面睡了之人肉身復活的保證。亞當違背了 神,罪和死進入了世界和管治全人類,無一倖免。但在基督裏我們的罪得赦免,有復活和永生的應許(22)


基督再來之時我們也必復活,當祂再來必毀滅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把仇敵都放在祂的腳下(27)。儘末了所毀滅的就是死,死亡不再管治人和使人恐懼,死被復活吞滅。那時基督使一切伏在祂的腳下,恢復萬物的秩序, 神要作萬物之主(28)。萬物長久等候這日臨到,這是 神救贖歷史的最高峰,我們以榮耀的身體復活。


若死人不復活,現實的生活只有「我們就吃吃喝喝吧!因為明天要死了。」然而在基督裏有復活的盼望,我們能天天冒死,背起我們的十字架像使徒保羅一樣跟從主。


禱告:主啊!感謝祢在基督裏有生命和盼望,幫助我每天帶著榮耀復活的盼望,經歷復活大能,天天冒死跟從基督。

一語:我是天天冒死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