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

哥林多前書 15:12-19

若基督沒有復活

「若基督沒有復活,你們的信便是徒然,你們仍在罪裏。」(17)


復活勝過死亡。若沒有從死裏復活,埋葬在墓裏的人也沒有盼望。如此世上只充滿已死的和垂死的,這樣的價值觀使我們人生只有負面、命運主義和享樂主義。然而基督已經復活了,這是歷史的事實,也是死人復活的基礎。


若基督沒有復活,邏輯上會怎樣呢?對福音的信心就變得毫無意義,因為沒有復活就沒有可傳的福音了(14)。使徒只是騙子,因他們傳 神是叫基督從死裏復活了(15)。若基督真不復活,我們的信便是徒然,更重要的是信徒沒有赦罪,也無法解決罪和脫離地獄。那因信基督而獻上人生、犧牲死了的人,就算比眾人更可憐。然而,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了,粉碎罪和死的權勢,賜給相信的人天國活潑的盼望。在復活的基督裏我們不是失敗者,卻是真正的得勝者。因祂活著,我們也活著( 14:19)。最可憐的人是沒有復活盼望的人。


禱告:主啊!感謝基督已經復活了,使我們確信有赦罪和天國活潑的盼望。

一語:基督確實復活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