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

哥林多前書 15:1-11

你們因這福音得救

「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,第一,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:為我們的罪死了,而且理葬了,又照聖經所說:第三天復活了。」(3,4)


這福音有關耶穌基督和祂的救贖工作,尤其是祂的受死和復活。這是歷史性的工作,聖經早已預言。耶穌為我們受死,祂的復活成為人脫離罪、死亡和審判的惟一拯救。福音使人從 神對罪的咒詛中得脫離,擁有對 神國活潑的盼望。我們不能靠自己的好行為得救,只能靠 神的恩典,是藉信耶穌基督而來的。保羅哥林多信徒傳這福音是最重要的,如今他要再次提醒他們。同樣,我們要不斷被提醒這福音的核心,無論何時都要握緊這福音,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


保羅為了證實基督肉身復活了,介紹了目擊證人,保羅寫這篇時,其中有些人仍然活著。保羅的人生也是戲劇性地轉變了,因他往大馬士革的路上遇見了復活的基督。若我們相信基督被釘十字架,又復活了,我們也能經歷 神寬恕的救恩,以及祂在我們生命中奇妙的改變。我們也可以像使徒保羅一樣作復活基督的見證人。


禱告:主啊!感謝賜耶穌受死和復活的福音,幫助我握緊這福音,首先也向別人傳講這福音。

一語:因這福音我得拯救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