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

瑪拉基書 2:17-3:12

主的使者必預備道路

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『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。』」(3:1)


第一,祂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(2:17-3:5)

以色列人厭倦了主,因為他們認為主並非公義的。然而,主必差遣祂的使者在祂面前預備道路,祂必潔淨利未人。在祂這樣作以後,他們憑公義所獻的供物必蒙主悅納。主必向祂的子民施行審判,並為他們的惡行作見證。這位主的使者指著耶穌,祂來潔淨我們的罪,使我們能在主面前得稱為義。


第二,你們要轉向我(3:6-12)

    即使主的子民常常偏離主的道而不遵守,主並沒有滅絕他們。主願施行憐憫拯救他們。主的慈愛永遠長存,祂是永不改變的。主願祂的子民悔改並轉向祂,他們可以獻上十分之一來表示悔改。我們能獻上當獻的物來表明我們的悔改。當主的子民悔改時,主必大大賜福給他們。


禱告:主啊!感謝祢差遣耶穌來潔淨我們,幫助我們悔改轉向祢。

一語:我們轉向主,主就轉向我們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 神 賜予智慧、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  2: 12 -26       「  神喜悅誰,就給誰智慧、知識,和喜樂;惟有罪人,   神使他勞苦,叫他將所收聚的、所堆積的歸給   神所喜悅的人。這也是虛空,也是捕風。 」 (26) 2:12 我轉念觀看智慧、狂妄,和愚昧。在王以後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