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

瑪拉基書 2:10-16

 神所願的是甚麼?虔誠的後裔

「雖然 神有靈的餘力能造多人,祂不是單造一人嗎?為何只造一人呢?乃是祂願人得虔誠的後裔。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,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。」(15)


第一,對 神子民的兩次責備(10-14)

瑪拉基首先提醒以色列人和猶大人,他們都是一位 神所造的,他們已經與主立約。然後,祂斥責以色列人和猶大(耶路撒冷)對 神的不忠。他們的不忠是可憎的,顯明在兩件事上。第一,猶大人娶了事奉外邦神的女子為妻。他們這樣做是在褻瀆 神的聖所。瑪拉基禱告 神,將那些行可憎的事的人趕出 神的社區。第二,他們離棄敬畏 神的妻子,去娶那拜偶像的女子,他們將要哭泣,是因主背棄他們,不再看顧他們。


第二,你是屬主的(14-16)

    主對他們如此憤怒,是因他們是屬主的,他們的身體和靈魂都是屬主的,主是他們的創造者。他們對幼年所娶的妻不忠,就是以暴力對待這些婦女,並顯明對 神的不忠。


禱告:主啊!幫助我忠於我的配偶和祢。

一語:忠於主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  1:12-2:11  「 後來,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。誰知都是虛空,都是捕風;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。 」 (2:11)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。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、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,乃知神叫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