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

瑪拉基書 3:13-4:6

 神必在那日工作

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『在我所定的日子,他們必屬我,特特歸我。我必憐恤他們,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。』」(3:17)


第一,他們必屬我,特特歸我(3:13-18)

有些以色列人認為事奉主是徒然的。他們環顧四周,看到惡人興盛,而那些虔敬行事的人似乎一無所有。這是從古至今許多人想努力解決的聖經中的問題。為甚麼讓稱為狂傲的人有福,為甚麼讓愛 神和敬畏 神的人受苦?瑪拉基向我們保證,耶和華側耳而聽,記錄那敬畏和思念祂名的人。主應許必憐恤那些敬畏祂的人,在祂所定的日子,他們必屬主,如同祂的寶貝,特特歸主。在審判的日子,主必將善人和惡人分別出來。


第二,審判和拯救(4:1-6)

主的日子必臨到。當那日,那些狂傲和行惡的將滅亡,受到永恆的火的懲罰。相反地,那些敬畏 神的名的人必被看為公義,在光中歡喜跳躍。耶和華在那日未到以前,必差遣祂的使者。那就是為主耶穌基督預備道路的施洗約翰


禱告:主啊!幫助我忍耐等候祢的賞賜。 主啊,我敬畏祢的名。

一語:敬畏主的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 神 賜予智慧、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  2: 12 -26       「  神喜悅誰,就給誰智慧、知識,和喜樂;惟有罪人,   神使他勞苦,叫他將所收聚的、所堆積的歸給   神所喜悅的人。這也是虛空,也是捕風。 」 (26) 2:12 我轉念觀看智慧、狂妄,和愚昧。在王以後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