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4日星期三

詩篇 39:1-13

我的指望在乎

主啊,如今我等什麼呢?我的指望在乎(7)


第一,人不過是一口氣(1-6)

大衛決心要看管自己,尤其在惡人面前,要把嚼環套放在舌頭上。他心中正經歷痛苦,即使他沉默,愁苦卻有增無減。最後,他來到主面前。惟有在 神面前,他才能把話說出來。在 神的光照下,他看見在這世上的生命都是轉瞬即逝,與永恆無法相比。那時,他的痛苦離去。所有只在世界積累財富的人也是如此。


第二,我在尋求甚麼?(7-13)

因著世上生命的短暫,大衛問:「主啊,如今我等甚麼呢?大衛承認的指望在乎 神尋求 神和祂的救恩,是今生惟一有意義的追求,因為它能延持到永恆。大衛來到管教祂的 神面前。他盼望 神會聽他的禱告,以愛管教他,並祝福他在 神裏面享受生活。


禱告:主啊!求祢幫助我把萬事帶到祢面;幫助我不要信靠世上的事物,要對永生 神有指望。

一語:我的指望在乎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  5:1-7  「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,因為近前聽,勝過愚昧人獻祭,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。」 (1) 5: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;因為近前聽,勝過愚昧人獻祭,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。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,也不可心急發言;因為神在天上,你在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