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3日星期二

詩篇 38:1-22

如同非常沉重、無法承擔的擔子

拯救我的主啊,求快快幫助我!(22)


第一,我的罪孽壓倒我(1-14)

大衛帶著他的罪孽來到 神面前。他就近審判的 神。罪是無法承受的重擔。它招致 神的忿怒,使人患上以各樣的疾病。罪帶來不能忍受的痛苦。大衛受苦是因他的朋友避開他,他的仇敵盼望他跌倒,但他把所有的渴望帶到主面前。惟有 神才能處理罪的問題。在無助中,大衛尋求 神的幫助


第二,主啊,我等候祢(15-22)

 神是惟一對罪的審判者,祂憐憫那悔改並轉向的罪人。大衛來到 神面前,等待 神的回覆。他相信 神會幫助他,並解決他一切的困難。 神不像世人,在 神的百姓受苦時歡喜。主與我們同在,不會離棄我們。祂是我們的救主。


禱告:主啊!祢幫助我為了罪得赦免將自己託付祢;幫助我等候祢  我的救主。

一語:把祢罪的重擔帶到 神那裏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  4:1-16 「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,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。」 (9) 4:1 我又轉念,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。看哪,受欺壓的流淚,且無人安慰;欺壓他們的有勢力,也無人安慰他們。2因此,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,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。3並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