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

出埃及記 22:16-31

有恩惠和聖潔的民

「他哀求我,我就應允,因為我是有恩惠的。」(27)


第一,因為我是有恩惠的(16-27)

埃及為奴隸時,以色列社會在強權下受壓迫,容易以為持強凌弱,弱勢和無權力的人受苦是正確的。他們受埃及的影響,作一切他們喜歡的惡事,跟隨埃及不敬虔的文化。 神的子民要學習 神的屬性並成長為有 神憐憫的人。 神教導祂的百生要保護年輕女子不要虧負寄居的無父親的、貧窮的不可從寡婦得利益。屬 神的社會的核心價值不是屬人的包容,而是憐憫和聖潔。


第二,你要作我聖潔的民(28-31)

 神是聖潔的, 神的民應該將 神的教導應用到生活的各個範疇。這包括:治理百姓、固定的獻祭、將以色列中凡頭生的,無論是人是牲畜,要分別為聖歸給 神( 13:2)以色列人不再是奴隸,不可像在埃及得著甚麼就吃甚麼, 神的聖徒要有 神聖潔的形象。


禱告:父 神,感謝祢呼召我,並在祢的憐憫和聖潔中成長。幫助我愛祢和愛我的鄰舍。

一語: 神是憐憫和聖潔的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  5:1-7  「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,因為近前聽,勝過愚昧人獻祭,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。」 (1) 5: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;因為近前聽,勝過愚昧人獻祭,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。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,也不可心急發言;因為神在天上,你在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