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

馬太福音 12:38-50

耶穌責備那世代

「耶穌回答說:『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,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,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。』」(39)


第一,邪惡淫亂的世代(38-45)

宗教領袖繼續誹難耶穌,求祂顯個神蹟給他們看。耶穌曾行過許多神蹟,但他們只想看他們要的神蹟。耶穌對他們說: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人只為滿足私慾才回轉向 神,這並不洽當。耶穌說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,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,祂指的是祂的受死和復活,這是每個人必須悔改和相信的神蹟。法利賽人驕傲自義,屬靈上每況愈下,在前的將要在後。


第二,耶穌的真母親和真兄弟(46-50)

    某日,耶穌教訓人的時候,祂的母親和祂兄弟站在外邊,要和祂說話;他們以為有特權可以更接近耶穌。耶穌藉此機會教導人奇妙的道理: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,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。


禱告:天上的父啊!求幫助我除去邪惡淫亂的心,確信耶穌的十字架。使我成為耶穌的家人。

一語:確信耶穌的受死和復活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  4:1-16 「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,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。」 (9) 4:1 我又轉念,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。看哪,受欺壓的流淚,且無人安慰;欺壓他們的有勢力,也無人安慰他們。2因此,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,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。3並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