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

馬太福音 12:22-37

樹與果子

「你們或以為樹好,果子也好;樹壞,果子也壞。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。」(33)


第一, 神國的記號(22-32)

耶穌行了一個非凡的神蹟,醫治了一個被鬼附著、又瞎又啞的人。當法利賽人聽見人們問及耶穌會否是大衛的兒子(彌賽亞)時,他們指控耶穌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的。法利賽人以他們的驕傲試圖否認 神的國在耶穌裏臨到他們,但他們這樣做就有褻瀆聖靈的危險。


第二,如何判斷一棵樹(33-37)

耶穌繼續教導一個道理:我們可以根據果子來判斷一棵樹。 壞樹不能結好果子,反之亦然。這就是說,我們的心境,決定了我們的生命能否結出祝福。一個人是否真的在做 神國的工作,這從他們對身邊的人帶來的影響可以看到。胡亂批評和判斷的人,要為自己判斷的言辭負責。我們需要禱告才能得著一顆純潔的心。


禱告:天父啊,求賜我謙卑,使我看見 祢在我們中間的工作。求祢以祢的聖靈為我造一顆清潔的心。

一語:一顆善心結出好果子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  4:1-16 「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,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。」 (9) 4:1 我又轉念,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。看哪,受欺壓的流淚,且無人安慰;欺壓他們的有勢力,也無人安慰他們。2因此,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,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。3並且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