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5日星期一

詩篇 31:1-24

要壯膽,堅固你們的心

「凡仰望耶和華的人,你們都要壯膽,堅固你們的心。」(24)


第一,耶和華是我們的避難所(1-9)

耶和華是大衛的磐石、堡壘和避難所。正因為如此,大衛信靠 神。他相信 神對他的靈魂的信實,說:「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手裏;耶和華誠實的 神啊,祢救贖了我。」耶和華是我們惟一能這樣信靠的主。祂看到我們的需要,知道我們的痛苦,保護我們免受敵人的傷害,並讓我們自由。即使在絕望的時候,我們也可以像大衛一樣信靠祂,在祂的愛中喜樂。


第二,祢是我的 神(10-24)

大衛四面八方都被敵人包圍,他們竊竊私語,密謀反對他。他的痛苦是如此之大,以至於他的身體和靈魂都被悲傷所吞噬,他覺得自己快死了。然而,他的信心和決心是堅定的。「耶和華啊,我仍舊倚靠祢,我說:『祢是我的 神!』大衛知道 神比他的環境大得多, 神的良善必得勝。 神為祂的子民預備了大量的好東西。祂把我們藏在祂的面前,保護我們免受敵人的傷害。你的盼望在祂裏面嗎?那麼你們都要壯膽,堅固你們的心,祂是我們的 神!


禱告:父啊,求祢憐憫我們,拯救我們。

一語:拯救我,我信實的 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  1:12-2:11  「 後來,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。誰知都是虛空,都是捕風;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。 」 (2:11)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。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、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,乃知神叫...